山钟摇暮✨

秋月对愁客,山钟摇暮天。

杂食,慎关,感谢鼓励与支持。

子博:
学习+手帐+手写@林角崖尾

头像来自@云梦大泽
背景来自@祁竹

✨【喻黄】碧梧栖老凤凰枝(TBC)

喻黄产出目录

-
  望城城外七百里处便是碧梧山,孤峰林立,多悬崖绝巘,最高峰上有一株千年的梧桐,迎朝送暮,沐雨浴风,碧梧山因此得名。

  深秋时节,山上枫林染醉,间杂着疏疏落落几片金黄叶的乔木,远望去如赤海中几只小舟。

  他背着采药的箩筐,走在山头间的吊桥上。这里地势险峻人迹罕至,他一个人住在碧梧树下,一年到头也只能跟那只小凤凰说说话,倒也并没有因此变得沉默寡言,一打开话匣子,每每把小凤凰烦得跳起来啄他的头。

  实在是太冷清了啊,只有说话的时候这山上才能显得热闹些。

  树林阴翳,鸣声上下,一棵冰蓝色的灵药长在大树裸露的树根边,他蹲下身去辨认,却不防看见了一小片衣角。

  他吓得往后一坐,屁股摔在厚厚一层落叶上,又反应过来这是他的地盘,便给自己壮了胆子,上前绕过树干。是一只奄奄一息的狐妖倚在树的另一边,闭着眼似晕了过去,小脸儿惨白。刚落了几天的雨,地面的凹凼积了一小滩水,狐妖漂亮的尾巴就浸在泥水里,看起来狼狈至极。

  他试图把这小妖搬到稍明亮些的地方方便察看伤势。打横抱,未果;背起来,未果;拖过去,成了。他累得气喘吁吁,费了全身的力气才把狐妖给弄到阳光照得到的平地上躺着。

  到底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凡人,走走吊桥采采药还好,一旦要用到臂力就真是难为他了。希望小狐狸没因为他一通拖拽而伤势加重。

  狐妖衣冠凌乱,身上却一处血迹也没见,他心里觉得奇怪,上手把衣服扒了想仔细瞧瞧。结果扒到一半人家醒了,露着白皙的肩膀和胸膛,睁大眼睛瞪着他。

  这情景看起来就好像他是一个趁人之危被当场逮住的登徒子一样,他连忙开口解释:“这位……这位兄台,我是在给你验伤来着,你可别误会啊,我不是存心占便宜!”说完却又忍不住瞟了好几眼。

  狐妖一言不发地拉好衣裳,怔怔地起身。

  他心里一直叫的是小狐狸,没想到这妖站起来高他半个头,有点尴尬,他暗暗踮了一下脚。

  “你叫什么名字?”狐妖突然问他。

  他老老实实地回答:“文州,我叫文州。”

  那狐妖又不说话了,神情恍惚。他猜测这莫不是伤了脑子,又惦记着刚才被打断的全身检查,便说:“我还没给你检查完,要是哪里有暗伤什么的可是大大的不好,你要不要……你放心,你我都是男子……”

  他还没说完,狐妖好像缓过了那阵痴傻的劲儿,冲他勾唇一笑,伸手一扯腰带。这妖衣衫本就穿得薄,外面这层脱了落在地上,里面便也……一览无余了。

  他咽了一口唾沫,当即说不出话了。

  两人之间安静片刻,狐妖问他:“兄台,可看够了?”

  他的视线回到对方眼睛上,急急点头。

  狐妖转身就走,步履轻盈,瞬息的功夫就出了树林。

  他一把捡起地上的衣服,一边追一边喊:“喂——虽然山上就我们两个,但你这……你这光天化日地遛鸟,被小花小草看到了也不好啊!”

  追到溪边,他才看见这狐妖原来是爱干净,下了水正清洗着自己的尾巴。红红的尾巴,和漫山遍野的枫叶一个颜色,尾巴尖的那一小截却是雪白的。

  晒得蓬松了,摸起来一定十分美妙,他不禁回忆起那种触感,却又想不起自己到底是在哪里摸过狐狸的尾巴。

  “你看见我的剑了吗?”

  “诶?什么剑?”他茫然地回问。

  “应该就在你发现我的地方附近,可否帮我找一找?”虽然是妖怪,洗干净了一看却更像书生,身姿挺拔面容俊美,说话的语气也好像带着书卷气。

  他把衣服留在岸边,折返去找那柄剑,丝毫不觉狐妖看着他的背影,眼里全是执念。

  一把长剑就插在离那大树不远的一块大石头背面,剑身没入五六寸,像是被巨力掷入石中,剑刃寒光流转,定是把神兵利器。他初时还担心自己拔不动,谁知甫一握住剑柄,那把剑上就传来一种诡异的吸力,他头晕目眩了一瞬,剑便铮然脱出。

  他惊诧地用左手小心翼翼地托住剑身仔细观察,只见剑柄上雕刻的繁复纹路之中隐隐有光华流动。他堵塞的经脉中也有丝丝缕缕的灵气与之呼应,但出现后顷刻便自行消散,无法聚入丹田。他知道自己一介凡胎,并非修炼之材,见体内再无其他异动也就弃之不理了。

  将长剑翻了一面,他看见剑柄上一处不起眼的地方刻了两个字,低声念出来:“少天……”

  他拿着剑回到溪边。狐妖已经上了岸,衣服穿得齐整,身上的水用法术蒸干了,看着果然像个进京赶考的书生,只是毕竟是只狐狸精,眼波流转怪勾人的,啧,风流书生。

  “喏,是你的剑吧。看你道行挺深厚的,是被仇家追杀么,搞得这么狼狈,身上又没什么伤,就是有点憨,是不是伤到脑子了?头疼吗?哪里不舒服可以跟我说,萍水相逢即是缘……”

  “我失忆了。”狐妖出声打断他。

  他愣了愣,问:“那怎么办?”

  狐妖疯狂暗示:“恩人的救命之恩小妖不知如何报答,不如……”

  “这、这不大好吧?我不是那种人,”他的脸腾地红了,“而且我就把你拖了几步,也没救你什么,不过你要是执意报恩的话……我,我也不是不同意。”说到最后一句话,他声若蚊呐,不敢直视面前的美青年的眼睛。

  狐妖斟酌片刻,委婉地说:“我指的是随你回家给你端茶送水烧火做饭。”好吧,也并没有多委婉。

  当然,四舍五入一下就是暖床陪睡了。两人心里都想到了这句话,不过谁也没说出口。

——————

突然的脑洞,没来得及写完,先放一段吧。

评论(7)
热度(63)
©山钟摇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