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钟摇暮✨

秋月对愁客,山钟摇暮天。

杂食,慎关,感谢鼓励与支持。

子博:
学习+手帐+手写@林角崖尾

头像来自@云梦大泽
背景来自@祁竹

【王秋】王杰希,出来一下,有个学弟找你

/ 校园AU,学长×学弟。


  “学长,请和我交往吧。”
  王杰希大小眼一瞪,察觉事情并不简单。眼前这个是他一个同学的孪生弟弟,学生会干部,三好学生,好几次帮他那个混账哥哥顶迟到记名,在他们学校都挺出名。
  正好是大课间,学生都跑去食堂了,走廊上的人反倒不多。说起来他们学校的走廊颇有特色,一教学楼和二教学楼的内侧走廊都安装了百叶窗,天台还有一些爬山虎之类的植株,顺着墙一路歪歪扭扭地往下,攀在窗外。
  此时百叶窗折射出的花花绿绿的光彩就打在学弟的脸上,而爬山虎的影子像某种花纹,绕过他的眉毛和鼻梁 ,恰好印在眼窝到嘴角那条弧线上。
  学弟安安静静地站着,等待他的回复。
  不是叶修假扮的。叶修戏弄过他一次,是晚自修的时候没回教室,被他在教学楼下逮住了,然后恭恭敬敬地喊了一声学长好,假装是叶秋在大门打迟到记录。
  叶修装不来这副郑重的样子。眼睛直视,站姿挺拔,唇不自觉地抿着,看得出有几分紧张。
  “我看你,大概有些可爱。”
   叶秋以为胜利在望,脸上就带了笑。
  “但是,”来了,宣传部长王杰希的神之转折,“我想和更可爱的学妹交往。”
  “可是,可是……学长不喜欢男生的吗?”
  噢,对了,他初中出柜的事叶修是很了解的。
  “这么说吧,我喜欢学妹,和会每天给我写情书的学弟。”
  “这样啊,我明白了。”

-

  那之后王杰希果真每天都会收到叶秋的情书。
  大概真是青涩,情书写得像日记,“今天篮球比赛在场边看见学长了”“午休的时候想学长会不会还在写作业”之类,夹杂几句骚话,如“醒来觉得甚是喜欢你”和“众生皆是香蕉加枣,只有你,草莓果汁放糖,不甜不要钱”种种,看着像网上搜的。
  王杰希平时不玩qq微信,叶秋也就只是弄到了他的电话号码,每天发几条短信,搞得像八九十年代的调情,深夜燃烧话费,你侬我侬那种。
  “学长,什么时候才答应我呀?”王杰希整理完上午的笔记,正打算去吃饭,拿出手机就看到一条新短信。
  “我最近在看《小王子》,拿你的情书当书签。我把这本书看完的时候,如果你还在给我写情书,我就答应同你交往。”
  于是,叶修每天总要拿他的《小王子》翻一翻,罢了冲他一笑,挤眉弄眼的。
  “怎么,没学弟给你写情书,寂寞了?”
  叶修就不作声地回自己座位,隔一会儿感慨一声:“王大眼都有人追,怎么没个慧眼识珠的瞧上我?”
  以及,叶秋给他的情书里,开始出现“小王子有了他的玫瑰,而我需要你”和“我对你是心甘情愿地沉溺,即使死亡也无须被拯救”这样的句子。不得不说,看上去还有些逼格,总比今天吃了多少饭今天想你多少次要好得多。
  “学长,那本书我都看完了,你什么时候才看完啊?”

-
  
  王杰希初中的时候就知道叶修家里有个弟弟,很乖的小孩。打电话给叶修叫他来学校签到,对面认认真真地回答:“我哥哥生病了呀,来不了学校啦。”其实他一猜就知道是叶修的借口,但还是温柔地回答:“好啊,晚安。”
  后来才知道叶秋和叶修同岁。只是那种听声音都是直眉楞眼乖乖巧巧的人,难免在心里就把年岁看小了。
  有一回宣传部检查班级黑板报,叶秋他们班的板报上没什么花里胡哨的画,就一个标题,一版字,彩色粉笔简单装饰一下。叶秋写的字。横平竖直,工整中带点少年的潇洒。他还拍了一张照,不知是什么心思,晚上回寝室掏出手机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
  叶秋还打篮球,手长腿长的,在一帮体尖中还混得风生水起的。他去看过几次,路过,围观。叶秋不像其他人热了就撩衣服,他带了毛巾,休息时擦汗,头发尖和额头上都闪着光。
  《小王子》已经看到结尾了。其实他小时候就看过,是那天叶秋跟他告白后他又从家里翻出这么一本书来。好像是他以前听谁说过,《小王子》是谈恋爱时看的书。真是说得没道理,但他就翻出来看了。

-

  叶秋又给他发短信:“学长,明天总该看完了吧。晚安。”
  晚安。我看你,实在可爱。


--

他已经有了他的玫瑰,而我需要你。
因为是心甘情愿地沉溺,即使死亡也无须被拯救。
——《小王子》

评论(4)
热度(152)
©山钟摇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