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钟摇暮✨

秋月对愁客,山钟摇暮天。

杂食,慎关,感谢鼓励与支持。

子博:
学习+手帐+手写@林角崖尾

头像来自@云梦大泽
背景来自@祁竹

✨【喻黄】今天我捡到了一只小精灵

/  不会法术的术士喻×精灵黄

-
  喻文州用法杖一下一下地拨弄着杂草。

  长袍的下摆已经弄脏了,沾了黑色的污泥,和一些红色的草籽。

  月亮升到很高,明晃晃的,挂在树枝的尖上。树枝都长得歪歪扭扭的,配合着乱七八糟的影子,张牙舞爪,难看得很。

  夜里的风吹着冷飕飕的,四周又没一点人声,只有空洞洞的丛林,眼一花看着像漩涡,大大小小的漩涡。

  喻文州突然停下动作,皱了皱眉,接着用力把法杖摔了出去。

  法杖磕到了石头,发出一声闷响。喻文州这才好像心情好了些,咧了咧嘴,做出一个不太成功的笑脸。

  “你在干嘛!”那石头后面窜出一个小东西,像萤火虫,不过大得多,有人的手掌那么大。

  喻文州向后退了一步,警惕地观察着这个会发光的小东西。

  “我问你呢!你在干嘛!大晚上的打扰人睡觉,你可真讨嫌!”小东西个头不大,声音却又尖又高,在这夜里像个突兀的浪花。

  喻文州的表情显出些忍耐,朝这小东西鞠了个躬道:“对不起,打扰了您休息。我这就离开。”说着要上前去捡回法杖。

  小东西这才注意到那根漂亮的法杖,尖叫道:“呀!你是个法师!你会魔法!”

  喻文州顿了一顿,脸色不太好地回答:“我是术士。我一个法术都还没学会呢。”

  小东西没管他的回答,兴奋地围着法杖飞了好几圈。他飞得快极了,透明的小翅膀上还洒出一些亮晶晶的粉末,画出他飞行的轨迹。

  “你是花精灵吗?”喻文州蹲下身。

  小东西“咻”的一下撞上他的鼻子,语气有些恶狠狠地说:“谁是花精灵了?你看这儿有花吗?我是光精灵,光精灵你懂不懂?”

  喻文州被他撞得坐倒在草地上,抬手捂住发疼的鼻头,闷声道:“我从来没听说过光精灵。你可以把法杖还我了吗?我要回家了。”

  “人类的小孩,你的家在哪里呀?”小精灵索性坐在了法杖上,晃荡着腿。他的腿比喻文州的小指还细。

  “我住在城里。”

  “那你怎么到这儿来了?这儿离人类的地盘远着呢。”

  喻文州犹豫了一会儿,轻声说:“……我迷路了。”

  小精灵又“咻”的一下撞了他的额头,然后落在鼻尖上,两手攀着他的鼻梁问:“那我带你回家好不好呀?”

  喻文州不得不把两只眼珠聚向中间去瞧他,模样滑稽极了。

  近了看,这小精灵长得怪精致的,眼睛像今晚的月亮。手也软软的,皮肤不像他想象的那样微凉,而是略微有些烫,像小太阳。

  “好不好好不好?”小精灵把头贴在他的眉心处磨蹭,像是在撒娇,“好吧我承认是我想去那里玩。你不知道这里一年到头都没几个人来,我好无聊嘛,我真的很想去你们人类的城镇里看看,我长这么大也只去过几次。”

  “好。但是你要小心,别被人看见了,你会被抓的。”喻文州小心翼翼地弯腰去捡起法杖,一边还要仰着脸不让小精灵掉下来。

 

-

  “到了。”喻文州关上门,换鞋,开灯。

  小精灵一直乖乖顺顺地趴在他肩头,没人的时候就用尖尖的嗓子不停念叨,什么最近找到的浆果总是很酸,什么天快亮的时候会有露珠滴进石头缝里让他睡不好,什么他遇见的其他小精灵都嫌他太吵不跟他玩。

  喻文州听着又好笑又有点小心疼。

  上楼进了卧室,见他还是没动静,才意识到他是睡着了。

  喻文州把衣柜里的围巾取出来堆在枕头边,然后用两个指头轻轻拈起小精灵,把他放进软软的、毛茸茸的围巾做的窝里。

  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出了远门,他自己照顾自己,还得忙着去上术士的课程,一直没机会养一只小宠物。那是他童年的梦想来着。

  “好了,小精灵,你是我的了。”

评论(9)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钟摇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