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钟摇暮✨

秋月对愁客,山钟摇暮天。

杂食,慎关,感谢鼓励与支持。

子博:
学习+手帐+手写@林角崖尾

头像来自@云梦大泽
背景来自@祁竹

【王秋】独家揭秘(1)

#娱乐圈AU。导演王×编剧秋。

#全称:独家揭秘圈内知名ED导演与男友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给 @苦世修 的点文❤

-


  今晚是杀青宴,主角之一的男主演身体不舒服提前走了,于是还在场的导演一行人就成了被灌酒的主要对象。

  晚餐后的小型聚会,场合不算很正式,谈合作的有,单纯聊八卦的也有。

  叶秋坐在角落里,看似漠不关心实则兴致勃勃地听着别人的八卦。

  “那个男三是有金主捧上来的吧,新人就能在王导的电影里拿到这么多戏份……”

  “我觉得不是,他天天追在王杰希后面,真有金主还敢去勾搭别人?”

  ……

  他自顾自坐着,也没有人不识趣地凑过来。视线内不感兴趣的事物全部变成背景板,只剩落地窗边的王杰希。

  西装妥帖,风度翩翩,不断有男男女女围到他身边去敬酒。宴会厅里的推杯换盏、人情往来给他蒙上了一层隐约的烟火气,消弭了他一身不近人的气质。

  他刚被一位老前辈拉着聊了几句,顺带喝下了对方自带的白酒,满满当当三大杯,然后老前辈和蔼笑着拍拍他的肩膀,提着酒瓶找其他人去了。他转身又换香槟,说话间免不了啜几口,一会儿工夫就又是好几杯下肚。

  叶秋一直不自觉地注视着他,待侍者又为他倒上一杯后,穿过几重人群,走过去跟他一碰杯,仰头,干了。

  “王导酒量不错啊。”叶秋不动声色地打量着他微微泛红的脸庞和脖颈。

  王杰希笑笑,喉结滚动,咕噜噜地又是一杯。

  “这里头有点闷,我去车里待着,接下来要是还有什么活动劳烦喊我一声,”叶秋晃了晃手中的手机,“微信联系。”

  “好。”王杰希点点头,还是笑。

  叶秋莫名地想晚点儿走,毕竟王导演在片场向来是一副不苟言笑的严肃样,难得看他笑成这样,莫名傻里傻气,还怪可爱的。

  不过也就是想想。

  王杰希是这个圈子里人尽皆知的清流,不近女色,也不好男色,送上床的小鲜肉小嫩模不睡,简直是往自己脑门上贴了个标签——ED,不约。

  可惜了,本来是叶秋喜欢的类型。

-

  车主们都在楼上谈笑风生,车库里安静得很。

  叶秋坐到一排豪车里显得最不起眼的小宝马上去,车门敞开一条缝保持空气流通,小绒毯搭到腿上,玩手机。

  其实在这里坐着也挺没意思的。他是叶家的少爷,众人心照不宣,他就算直接抽身走掉也没谁敢说什么。他只是不想这么早回家。

  大概是迟来的叛逆期吧。经管学院念了几年书出来突然说要当编剧,理由是热爱文学。

  他想起老爸被他气得一时说不出话的样子。

  也并非是故意要闹矛盾伤感情,只是在父母安排的路上走了二十几年,突然想看看别处的风景。再玩几个月,就乖乖回到原来的位置去吧。

  叶秋刷完微博,心血来潮打开百度,输入了王杰希的大名。

  著名戏剧学院毕业,走专业路线的,荧幕处女作就惊艳国内外,像开挂一样,有实力又有运气,一路顺风顺水。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还有才华,有了响当当的“金牌导演”的名头还一直洁身自好。正是当下最受女性青少年们欢迎的人设。

  网上能搜到的照片要么是朴素的片场抓拍,要么是上什么访谈节目拍的老干部气质的宣传照,想挑一张出来舔屏都难,真是难为他微博上那群嗷嗷待哺的颜粉了。

  叶秋不禁想,以后有机会再次合作的话,一定要缠着王杰希好好拍几张照片,发出去就是有生之年系列,别浪费那么一张脸了。

  但过了一会儿又想,要是真的拍到了也不往外发,自己留着收藏好了。这么一想还有些暗搓搓的兴奋。

  电梯口传来脚步声,皮鞋踩在塑胶地面上的细微声响。

  有两个人,被扶着的是王杰希,另一个是在之前的八卦里被提及的男三号,嫩生生的小脸上浮着一层薄薄的红色,不知是因为酒还是因为人。

  看来今晚是要得偿所愿了。

  深夜,醉酒,送人归宿。旁观的做顺水人情,当事人半推半就,睡了最好,没睡也不至于尴尬。

  可惜半路杀出个叶少爷。

  “送王导回家呢?”叶秋往外挪了挪,右边膝盖顶开车门,一副路过看个热闹的姿势。

  “啊……叶编剧,是王导喝醉了。”叶秋要扮小平民,旁人自然也不敢喊少爷,恭敬是恭敬,嘴上还是要喊编剧的。

  叶秋把手机放一边,下了车,说:“我送他回去吧,我知道他在这边的住址。”

  那小男生显然不甘心,不过叶秋笑眯眯地盯着他,他也只得甜甜笑着把王杰希扶上后座。

  先前看王杰希走路步伐挺稳,还以为是浅醉,没想到从一开始叶秋出声到车子发动,他一句话都没说,只在叶秋揽着他的腰把他放在座位上的时候瞥了叶秋一眼,眼睛里的黑色深深沉沉,让人读不出情绪。

-

  十一点多钟,路边店铺大多熄了灯关了门,行人也寥寥,街道看起来空旷了不少。

  等红灯的时候,叶秋从后视镜里窥视王杰希。

  衬衫开了两个扣,锁骨的凹陷盛着昏黄路灯光,就这么大喇喇露在叶秋眼前。头发也乱了,脸上带着饮酒后的酡红,整个人原有的无懈可击的气势消失得无影无踪,简直全身都是供人趁虚而入的缝隙。

  叶秋有一瞬间的冲动,想在下个路口调头,把人带回家里,抱进自己的卧室。

  当然不可能。

  老爸能把他头拧下来。

  王杰希忽然睁眼了,与叶秋在镜面对视。他明明醉了酒,神情却装得清醒得很,这么一眼看过来,把叶秋逼得胸腔内猛地“咚咚”两声。

  是心虚。叶秋连忙移回视线,踩下油门,一副光明磊落一心把车往王导家里开的样子。

  看得出来王杰希今天晚上有些兴奋。这部电影是冲奥之作,如果足够成功,说不准可以为王杰希捧回第二座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这也是他们的第一次合作,叶秋准备了三年的剧本在王杰希手上焕发出令人满意的光彩,两个人都无数次暗暗赞叹对方的才华,历经十八个月的拍摄终于完美收尾,王杰希痛快喝酒也是正常的。

  只是不知道把小男生带上床是否也是他今晚计划之中的放纵。

  如果是的话,那可就太尴尬了。叶秋考虑着要不要把那个男三号叫回来,眼睛暼到后视镜,王杰希已经把眼皮合上了,睫毛根根分明,甚至随着照入车窗内的一阵阵光而不断地在眼苔上掠过投影。

  他打消了念头。


——————————

有合集就不做目录了

评论(5)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钟摇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