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钟摇暮✨

秋月对愁客,山钟摇暮天。

杂食,慎关,感谢鼓励与支持。

子博:
学习+手帐+手写@林角崖尾

头像来自@云梦大泽
背景来自@祁竹

古风歌单推荐/古风文素分享 第一弹

#整理了一下我的歌单
#按本人喜欢罗列 无序
#有些歌虽然很好听但我单曲循环实在厌了的就没
#有很棒的歌词

1.【杏林无花】 双笙/易言

杏林无花,长风有续。

惊艳处是在高潮部分:

喧嚣喧嚣似尘缘
来尔复往不可追
留伫留伫莫仓皇
纵使相逢客匆忙
知否知否情多长
一咏三叹尽余生
何归何归挑灯望
予以岁月共天光

这一段旋律超好听。

2.【天地缓缓】 伦桑

问谁能暂留天地缓缓?

听完后印象最深刻是开头有一小段:

夜山坡 草木生萤火
恍听雾婆娑 一声歌 一声歌
一声歌惊魂梦破
恰见明月栖山阿

因为整首歌的词感觉全都精雕细琢,旋律也一直好听到底,很难单挑出一段来。

3.【拂雪】 不才

君自长安来,亦安步缓袖,我拂落雪在心头。

中间一长段都想放上来:

你是振翅欲飞的猎猎白裳
看华山之巅一捧雪 落下的明亮
举步凌太虚 持剑冲阴阳
剑锋倒映你满目星罡

年少初相逢 万丈红尘中
想书心思墨未浓 墨未浓
人生忽倥偬 再想画细雪
却隔群山千万重 千万重

个人感觉很像宋岚独白,当然这首歌并不是魔道同人。

4.【白梅旧盏】 慕寒/横颜君

曾共清辉枕山川,袖侧旧友推一盏。襟上白梅倩谁折攀,醉时莫相散。

印象最深刻是:

晋时风流成喟叹
前朝衣冠化青山
二十三载一晌贪欢
予我一夕溃散

个人感觉像琅琊榜同人,主要有“江左”那一句吧。

5.【长相忆】 慕寒/五色石南叶/Smile_小千/苏郁青

重拾故笺寄,旧墨中藏情几许,君当长相忆。

最喜欢的是:

常是闻君山南我亭西 
各抖襟上雨
某夜烹茶雪初沸
十里迎马蹄

我拥万梅而君向云栖
各有一传奇
某夜西来遇飞仙
可与共攀星

天公铺排人间好天地
由来百千景
不及错身遇个你
穷尽诗家笔

乍见相欢,道一声久仰。来年并辔踏芳,不问久别离。不管旧墨藏的是哪个情,这首歌所讲述的,都能称一句“君子之交”。

6.【棠红棣雪】山猫 或 星 (两个版本都很好)

棠红棣雪春夕苑,对饮趁花繁。你说不吝江山,抵给我作酒钱。

摘三段:

第一杯谢铜板 雪里送炭
你说古来王侯生贫贱
第二杯谢肝胆 相照无端
付命也开颜
第三杯谢豪权 生杀由断
直把那少年心性荡个遍
你既慷慨至此 却教我如何还

一霎东风落瓣
封喉声如花绽
明月来得姗姗
我浇余酒洗剑
独留你春宵好梦间
与一地残艳

我要卓然高立 君临万千
指掌悠悠一覆风云变
我要片语成旨 天下行传
启口无戏言

词作真的强,唱了一个很完整的故事。人物丰满,情节跌宕,尤其是心理的刻画,非常细致甚至完美。一首歌抵一部小说。
中间那句突然的念白“我是一流人物,你至多二流半”出现的时候,我真的……反正就超棒!

7.【梦遣看花人】 HITA/玉璇玑

我似飞花散迹入梦将来人惊扰
拂过庭外离离草 落岸堤石桥
我随细雨游奕画中傍柳絮飘摇
烟华晚照 闻轻风杳杳

天地六合寥寥
七步乾坤掌波涛
八面人心何足道
九州十方皆入一笔 满园春晓

吴侬软语,唱腔婉转。

8.【烟笼长安】 少司命

仲夏正半你留书落款,写别矣吾乡长安。

岁月不堪数 故人不知处
最是人间留不住
只往事还如青丝缠梳
无端把韶光负

三千红尘路 寥寥九州土
长安于我意何如
无关青云路 无关诗书
无你处无江湖

像华山于武侠,长安于古风也是一种情怀。

9.【红尘】 小曲儿

盈袖处兰香已尽,拂身过红尘意。

愿与 与君共月归故里

一夜难诉尽几番浓情
晓风未起 看云卷君向何兮
可曾共沧桑几许
谁侧畔轻呢 不如归去

这是我古风初恋。由此恋古风。虽然我当时连唱这首歌的人的名字都没记住。

评论(17)
热度(93)
©山钟摇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