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钟摇暮✨

秋月对愁客,山钟摇暮天。

杂食,慎关,感谢鼓励与支持。

子博:
学习+手帐+手写@林角崖尾

头像来自@云梦大泽
背景来自@祁竹

【伞修】情书一寄

/ 苏沐秋第一人称

-

  我穿过岁月的枯竭的长河走到你面前,巨大的落日在你的身后沉向海底。你在发光,而我不需要看清你的面容。

  在此之前,我被困在这座城市一隅,为每一天缝隙间的晨光而欢欣。我不受期待地降生于这人间。我不承认自己被亏待,我的灵魂在阴暗的小巷里吐出曼妙的花朵。
  我拥有着珍宝,我为她闯入冷漠的人群,我不惧怕冷漠,我以一颗永远盎然的跳动的心脏放声高歌。我在不见天日的沼泽地里挣扎,但我从不卑微,我将泪水留给静默的夜,而将我的珍宝高高捧起,呈于灼灼日光之下。
  我是没有剑的勇士,我的锋利来自高塔上的风,南来北往,挟着南地玫瑰的棘刺和北国风雪的霜刀。同时我可以为你缱绻,为你盘旋流连,你是我低声絮语的理由。

-

  你是用指尖抚平的信纸,你是落笔的第一行,你是我的此刻与未来。
  我愿走过每本书的字里行间,搜集每一个熠熠生辉的词语,把它们放进这封情书里的每一句话,从而有幸目睹你脸颊的每一寸微红,像某年某月的霞光落在山头。
  你是无意经过花园的旅人,只一挥手就俘获了最骄傲的夜莺。
  我无法为你衔来金银枝,但我愿意远渡重洋,为你带回异国街头的玻璃花房里的芬芳,合着我心尖上的殷红,为你高歌一整晚。
  你是流动的夜色,从山脚一路蔓延,静默,而不哀伤。你只是温柔,温柔过三月的天气,温柔过湖边的和风丽丽。
  我踩着梦游的步伐,在崖边眺望你,我多么希望我能有一匹的卢马,在月光下一跃而起,得以一瞬之间触及你高贵的王冠。

-

  我想要把你的每一个细节无限拉长,以不动声色地捕捉你每一个关于我的念头。我是如此急切而痴迷。
  我曾卑鄙地祈祷你的家庭抛弃你,这是我不敢言说的念想。我把怀抱张到最大,要做最完美的树枝供你栖息,当你落到我因极度的喜悦而颤抖的手臂,我又期盼你莫要长久地停留,冬来务必南飞,回到你以宝石与绸缎装饰的巢穴。
  和你共度的分秒都浸在甜蜜的香气里,我的珍宝为你的到来绽出更灿烂的光彩,我仿佛听到有乐音将我们环绕,只差一个对视便过完一生。
  该如何留住这样的闪光的时刻?我的想象是如此贫瘠——把对爱与相遇的颂歌炼入千机伞,陪你征伐,陪你驰骋四方。
    我无比庆幸在我从前十几年的生命里不曾苟且,如此才可与你相遇,身姿挺拔意气风发,一切都是正好。

-

  至此,我已走到长河的尽头,落日已入海,金红交织蔚蓝,你的面容在逐渐消逝的余光中显现。
  我嘴唇开阖,我眉目深情。你听不到,但这不重要,千万人知道我爱你。
  我终于拥住你,像拥住昼夜晨昏。

评论
热度(29)
©山钟摇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