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钟摇暮✨

秋月对愁客,山钟摇暮天。

杂食,慎关,感谢鼓励与支持。

子博:
学习+手帐+手写@林角崖尾

头像来自@云梦大泽
背景来自@祁竹

【信白】绝世的剑仙和无双的国士

  你的诗句逶迤了千年,你的豪气化剑在华夏的万里山河中破空穿行,你吟咏的月常照盛唐王朝。

  你的青崖,你的白鹿,你的黄河之水在书墨里生香。

  我这征战的莽夫,遍地尸骸中望月亦有三分血色,望你却是青莲踏浪,真绝世。

  你在九百年后怜我“少年相欺凌”,你知我一生戎马,战无不胜,纵落个夷灭宗族的下场,也当得起你赞一声国士无双。

  我在九百年前策马过西域,大漠长河里埋一壶烈酒,等你出世,等你共饮。

  我想,陪你醉三万六千场。


别君去兮何时还?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李白·将进酒

韩信在淮阴,少年相欺凌。——李白·赠新平少年

百年里,浑教是醉,三万六千场。——苏轼·满庭芳蜗角虚名

另:李白身世不明,20世纪60年代前的学者普遍认为李白出生于四川江油,也有一种说法是出生于西域的碎叶城。



我就是我,日更三篇的烟火。

评论(2)
热度(26)
©山钟摇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