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钟摇暮✨

秋月对愁客,山钟摇暮天。

杂食,慎关,感谢鼓励与支持。

子博:
学习+手帐+手写@林角崖尾

头像来自@云梦大泽
背景来自@祁竹

【伞修】为时非晚

/ 娱乐圈AU

-

  在满院的死亡与满院的夜里,男人拖着长刀,拖着一身的伤,步履蹒跚,像一艘满载的船。他终于走到门前,长刀哐然落地,他伸出手,十个指头颤抖着按上院门,仿佛在确认着什么。一滴泪水落在青石板上,与干涸的血迹混在一起。他推开门,朝阳从皇城的那一端放出光,越过重重楼阁,打在他脸上。

  “Cut。沐秋你真是太棒了!”导演挥挥手,示意今天的工作结束了。

  这是《千金裘》的最后一场,照理说平易近人温柔可亲的影帝苏某应该出席晚上的杀青宴,与众人愉快地喝喝酒聊聊天,但他还发着烧,实在撑不住这身疲倦至极的皮囊,便打了声招呼就溜了。

  当苏沐秋躺到公寓的床上时,那张脸上的温柔才像潮水猛然离开海岸一样,褪得无影无踪。他让助理自己回家了,说公寓里有退烧药,吃了药休息一会儿就好。

  好个屁。

  头疼欲裂。他分不清是病痛还是别的什么。

  他已经很多年没有过这么脆弱的时候了,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他一向注意身体健康,生病会耽误工作,而耽误了工作他就可能饿死,娱乐圈是一个最不能容忍耽误的地方。但这一回他只是半夜爬起来冲了个冷水澡,第二天早上就发现自己升温了,额头发烫,像炭火上放的那片铁。

  我他妈为什么要冲冷水澡?我是傻逼吗?

  对,傻逼。

  他毫无征兆地流了一滴泪,像是导演喊卡太快,他还没出戏。

-

  十七岁的苏沐秋还是个半大少年,站在成年前夕的那一道槛前,毅然决然地跳进了名为梦想的火坑。

  他就是个普通高中生,充其量是个盘正条顺颜值高的普通高中生,父母双亡,屁都不懂,揣着无依无靠的惶恐和孤家寡人的鲁莽,买了张火车票去横店当横漂。

  一漂就是六年。

  苏沐秋二十三岁的时候,终于演了一个不是尸体不是小太监不是千军万马里某个头盔遮住脸的兵的角色。他演的是男不知多少号,总之露脸了,有好几句台词了,片尾能在配角名单上出现名字了。

  就那么几个镜头,他居然小小地火了一阵子。实在是他苏沐秋该火,年轻鲜嫩,眼神透亮,二十几岁的青年还带着少年气,眉宇间都写着我要出人头地。

  他片酬涨了,戏也能接得比以前多,甚至拿到过一个风靡一时的青春剧的男四号,正是有前途的时候。可惜有一天剧组请吃饭,饭桌酒席上一个女制片人来摸他手,让他送她回酒店,苏沐秋扭头就走。可惜什么,我苏沐秋不可惜。

  那之后就是一段最艰难的时间,比他刚来横店,在泥水里躺了三个小时当背景的那时候还艰难。得罪了人,接不到戏,房租交不上索性睡大棚,饭吃不起就去附近饭店里刷碗,每天管一顿中饭。

  苏沐秋会想,要是爸妈还在,看见他过这种日子一定会心疼他,会把他拖回家去不许演戏了,然后他们会吵架,然后爸妈还是含着泪水说你去吧,儿子你去吧。他会想要是他勤工俭学,老老实实把书读完了,去考个影视学院,或者干脆当个上班族,会不会比现在顺利很多。他会想要不主动傍个金主,铺好路,走上去再说,反正娱乐圈这种藏污纳垢的地方,你不卖别人也当你卖。

  但他没有想过不演了。当明星不是梦想,当演员才是。梦想与热爱有时听起来很俗,但一个人得有寄托,不能让生活空荡荡。

  后来他被现任经纪人相中,签了修年,竟突然间时来运转,两三年就红得一发不可收拾。好像命运突然把加诸他身上的繁重束缚一溜儿剪掉,让他追梦,让他一飞冲天。

  他听经纪人说,是我们老板不知道在哪儿看了你的戏,说你有种一看就要红的气质,让我们关注一下。

  当时苏沐秋想,这人有眼光。

  修年的老板是谁?叶修。叶修是谁?苏沐秋现任男友。当然,总共就这一任。

  叶修是个非常好相处的人,很少发脾气,又总有些体贴。是他苏沐秋不知进退,踩着底线为非作歹。说到底不过是生忧生怖,怕他叶修抽身而退,黄粱梦一场成空。

-

  恋爱令人傻逼,傻逼令人发烧,发烧令人持续傻逼。

  叶修一直没再打电话来。半个月前苏沐秋发的那条微博早就删了,修年的公关处理得很好,没起什么大的风波。

  苏沐秋忽然很泄气。原来难过是这么一回事,能让人泄气泄到整个瘪掉,意志消沉,甚至不想吃退烧药,只想着烧,烧他个地老天荒,看你以后还傻不傻逼,还恋不恋爱。

  手机“嘟”了一声。

  苏沐秋又来了力气,伸手一捞,看见是叶修发的微信。

  我明天来你公寓看你。你助理说你发烧了,好好休息,好好照顾自己。我没生气了。

  上一条还是叶修昨晚发过来的“以后再说”,原以为这句话是一个委婉的结束语,没想到以后是这么近的以后,二十四小时不到。幸福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轰轰烈烈地卷走了苏沐秋残余的清醒。

  “我爱你,叶修我爱你我爱你。”苏沐秋发了条语音,然后把手机握着,紧紧贴在胸口。

  手机又“嘟”了一声,像是震在苏沐秋心尖尖上。

  “爱你。”

-

  叶修确实昨晚还是非常生气的。苏沐秋是当红的艺人,本来他与老板的关系就是被无数不怀好意的人盯着的,他偏还从来不知收敛,半个月前甚至把一张两人的暧昧合照发到微博上,接近出柜。幸好处理及时,删掉重发了一条,加上了苏沐秋在某场酒会上与其他男性友人的偏暧昧的合照,就当做是男神要给CP粉一点福利,顺便拉着老板卖卖腐。

  他知道苏沐秋不是性格如此,也不是一时不慎。他就是故意的,就是要惹得叶修发火,就是要试探叶修有多看重他。

  叶修当然看重他,全修年的人都知道叶修看重他。但就是不能公开。没有任何一个艺人经得起出柜,叶修护着也不行,这个社会还没那么宽容。更何况是跟叶修呢,什么卖身换前途,砸钱买奖杯,什么样的恶意揣测都会有,到时候谁还看得见苏沐秋的实力、苏沐秋的勤奋、苏沐秋的梦想?

  因为爱他,所以舍不得,宁愿藏着,也不要他出去受众人眼光打量。

  叶修原本是打定了主意要晾着他的,得让他自己想明白,他们才好继续谈这份恋爱。

  但是刚才接到苏沐秋助理的电话,说他发着烧拍完戏,一个人回公寓去了。

  心疼真是忍不住的,明明对方也是一个大老爷们儿,也不是没吃过苦的人,但一听见他发了烧,他情绪低落,他一个人,就禁不住要想他到底怎么样,怎么发的烧,为什么不去看医生,一个人待着会不会更难受。大概是得了恋爱病。

  前思后想,说明天去看他,其实心里想的是今天,就今晚,立刻。可是再想想,惯的他,发烧还拍戏,既然这么重视自己的事业,就该好好拾掇一下心思,别老搞事。

  然而一听苏沐秋在那边喊“我爱你”,一颗心就立刻冰融成水,简直软得像一团柔柔的橡皮泥,一戳一个印,密密麻麻全是苏沐秋。

  去看他,去抱他,去跟他在一起。

-

  钥匙开门的声音传到卧室,苏沐秋迷迷糊糊地想,进贼了?我做梦了?

  然后叶修在门口就喊了一声苏沐秋,声音温柔极了。苏沐秋心里美滋滋,做梦真好,我喜欢做梦。

  直到叶修的手探上他的额头,苏沐秋才恍然意识到,真的来了,就在面前。当即一扑一滚把人压在床上,拿发烫的脸去蹭他脖颈,缠着不让起,索吻。

  叶修不是挣不脱一个高烧的病人,只是他自己也贪恋。半个月,十来天,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他们这是隔了三十来个秋了。

  于是两唇相触,吻得堪称生猛。大约是热平衡作用,苏沐秋口腔中过高的温度都传给了叶修,让他也烧得神志不清,几近昏迷。

  等到一个吻终于结束,叶修想起来问他:“退烧药吃了吗?”

  “吃了。你再跟我睡一觉,我明天就全好了。”

  “陪你睡一觉?”

  “跟我睡一觉。”

  叶修笑了笑:“痴心妄想。”

  真是痴心妄想,对你痴心,为你妄想。


--

 @+一杯茶×AnTea+ 不好意思打扰了,是很久以前的点文,伞修娱乐圈,当时写了一篇感觉很烂,所以重新写了。

评论
热度(37)
©山钟摇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