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钟摇暮✨

秋月对愁客,山钟摇暮天。

杂食,慎关,感谢鼓励与支持。

子博:
学习+手帐+手写@林角崖尾

头像来自@云梦大泽
背景来自@祁竹

【黄少天】淮南客

  雾霭沉沉楚天阔,楚天阔处数峰青。

  月出东山,如一只佁然不动的玉蝶落在山阙。湖上万顷银光,浮云卷霭,远树隐没在群山翠色之中。秋水连天,长空疏阔,船影里浸了少许几粒星子,明明灭灭,闪闪烁烁。

  黄少天倚在船舷处,手臂垂在小舟外,手中所持的长剑便有一半剑刃伸入湖水中,既像抽刀断水,又像刻舟求剑,划出的波纹搅碎了星光。

  洞庭秋色好,湖水似一块圆润通透的翡翠嵌在山的凹陷里。湖面下是无垠夜空,朗朗皓月与寥寥寒星;湖面上是野萤栖红蓼,早雁掠山风。

  一尾白鱼低低跃出水面,鱼尾摆动,月光下似玉刀遥遥一晃。黄少天用剑尖拨水泼它,水珠从刃上滚过,细细碎碎激起一片涟漪。鱼不知游去了哪处,他探出大半个身子去看,鬓发掉进水里沾湿了也浑然不顾。

  静夜里忽然一声长笛,和着暮蝉的鸣叫在山间回响,他抬起头,凝神听。笛声断断续续,像一瓢洒在地上的水酒,不过一会儿就消失了。

  他便也歇了心思,仰倒在船里,枕剑睡去。

  骑鲸决云雾,一梦到扬州。


——————

  失败的尝试,有空再改。

评论(4)
热度(24)
©山钟摇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