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钟摇暮✨

秋月对愁客,山钟摇暮天。

杂食,慎关,感谢鼓励与支持。

子博:
学习+手帐+手写@林角崖尾

头像来自@云梦大泽
背景来自@祁竹

【黄少天】青骢马

  日落西山,天色将暗未暗,长街的檐下已点起盏盏红灯笼,望去如两道长龙,在昏黄日光中摇头摆尾。

  青石瓦片如鱼鳞覆在屋顶上,雨过初晴,檐角还滴着水珠。草木正葳蕤,几树梨花落晚风,潮湿的花瓣沾在行人的襟前与发梢,平添三分风流。

  黄少天打马从桥边过,一抬头就是满楼的红袖招摇。甚至有一绢鹅黄纱帕被抛至楼外,袅袅然若轻云飘落。

  他勒住缰绳,伸手接了,怕多用几分力气便揉皱了般,指掌虚虚拢住,举到鼻边垂目一嗅。有女儿家娇娇的胭脂味,还有溽暑室内快燎尽的沉香,池畔风荷,枝头残红,竹林里埋的烈酒,一方小帕生生融了一整个夏日,唯恐不够秾艳。

  楼上歌女们笑得花枝乱颤,眼波盈盈。他挑眉抬眼,眉边一粒小痣能灼了人心。

  “谢侬深情。”

  他也大笑着,将纱帕随手一掷,扬鞭策马,自往西去了。那纱帕被风吹落到淮河水里,如明媚春花在柔波里化开。


————

乱涂混更。

评论(2)
热度(20)
©山钟摇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