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钟摇暮✨

秋月对愁客,山钟摇暮天。

杂食,慎关,感谢鼓励与支持。

子博:
学习+手帐+手写@林角崖尾

头像来自@云梦大泽
背景来自@祁竹

【周翔】共你百年暮昏

/ 山海书系列。

/ 沙雕小甜饼,与题目风格完全不符。预警:是男男成亲。

/ 楷楷生日快乐!!!


1、

  周泽楷和孙翔要成亲了。

  同为冀州名门之后,同为中原武林年轻一辈的翘楚,同为加冠之年,同为男子……真是天作之合,天成佳偶。

  恐怕全天下只有一个人不赞成。


2、

  这个人就是孙翔。


3、

  “要嫁你去嫁!”孙翔一脚踹翻他爹的棋盘,黑白棋子哗啦啦地撒了一地。

  孙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你看,你喜欢男人对不对?周泽楷他是冀州如意郎君榜上第一对不对?你嫁到周家去后吃香的喝辣的过的是最美的日子睡的是最俊的男人对不对?”

  “不对!”孙翔怒而拍桌,“凭什么是我嫁不是他嫁?!”

  “这……这这这……”孙父一时词穷。

  “让我来说吧,是因为你,这个坑儿子的爹,连自己生的娃是男是女都还不知道就瞎几把答应人家,还指腹为婚……你把你儿子后半辈子的幸福都指没了知不知道?”

  “话也不能这么说,这男子成婚,嫁娶不过是个名头……”

  “老子嫁过去就是被人压好不好?!”孙翔越想越气,“把我他娘的战矛却邪拿过来!”

  一旁的小厮眼观鼻鼻观心,站在原地没动。

  孙父却气势一涨,喝道:“孙翔你能不能有点志气!”

  孙翔被这一声给吼懵了,又听他爹道:“你嫁就是你被压吗?你这二十年的武功学到狗身上去了?”

  蹲在墙根的大黄狗无辜地“汪”了两声。

  孙父停顿一下,喝了口茶水润润喉,接着说:“我孙家的儿郎,走到哪里都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岂能因为一个嫁娶之名就甘愿雌伏人下?”

  孙翔细细一想,好像是他娘的这个道理。


4、

  于是在一个黄道吉日,宜嫁娶,宜洞房,浩浩荡荡的迎亲队伍就这样从周府出发了。

  孙翔穿一身红底勾黑缎边的婚袍立在孙府门口,骑着高头大马的新郎官一伸手就把他拉到了自己怀里。

  嫁礼一担担地挑起来跟在队伍最后面,喜庆的乐声传遍冀州城的大街小巷,马上一双新人衣冠楚楚容光焕发。

  周泽楷穿的是黑底绣红色暗花的婚袍,与孙翔的衣裾叠作一处,相互映衬。他双手穿过孙翔肋下拉着缰绳,孙翔能隔着他的衣襟感受到他温热的胸膛,还有他呼吸时拂在鬓边的轻轻的气流。

  触目可及有许多哭红了眼的未嫁少女,嘴里喊着“周郎周郎”,啧啧,周泽楷真是作孽啊。孙翔思忖着,如果此时扭头看周泽楷,会不会显得自己也跟那些犯痴的少女一样,但又实在想仔细瞧瞧周郎现在到底是什么个模样,犹豫再三,他下定决心:嫁都嫁了,看一眼怎么了。

  这一眼可不得了。

  孙翔直直望进一双深邃眼瞳。眉飞入鬓目似点漆睫如鸦翅山无棱天地合金风玉露一相逢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打住。

  呵,不愧是冀州如意郎君榜上第一。

  孙翔正要把头转回去,不曾想周泽楷却好像在他发愣的时候会错了意,居然低头在他唇上亲了一亲。

  柔软的触感一瞬即逝,孙翔几乎要当场羽化登仙。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突然记起了慈父的教诲,是男人,就不能怂!

  孙翔毅然决然地亲了回去,连咬带舔,把人家新郎官的嘴唇吻得像涂了一层口脂一样。

  “这是教你亲嘴儿的规矩。”孙翔撂下这句话,转回去背对着周泽楷意犹未尽地回味:小嘴真软,脸红起来真好看,爱了。

  全然不知自己也脸红得像是喝醉了酒,与身上穿的衣裳相映成趣。


5、

  震惊!新婚夫夫婚礼途中当街热吻!基情四射不堪入目!


6、

  孙翔进新房的时候已是暮色四合。周泽楷在外间陪酒,他就在床边坐着等。

  周府的丫鬟婆子们手脚利落地点好一双红烛,斟好两杯合卺酒,然后问他需不需要现在沐浴。

  沐浴?好。洗得清清爽爽的以逸待劳,等周泽楷被灌个半醉回房来,就把他按到床上这样那样一振雄风。

  于是孙翔把从家里带来的龙阳十八式笼在袖子里带到屏风后面,遣退了所有伺候的下人,一个人坐在浴桶里揣摩学习,临阵磨枪。

  直把枪磨得灼热难耐蓄势待发。

  他怕泄了精气一会儿在周泽楷面前跌面儿,硬是咬牙忍着,恢复平静了才拿巾子擦干身体,换上准备好的中衣。

  万事俱备,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等周郎送上门来了。


7、

  宴席上的宾客实在多,这边拉着他讲几句恭喜贤侄,那边拉着他喝几杯都在酒里。周泽楷不是不能喝,只是心里惦记着屋里那位孙少爷,不对,是周少夫人,没过一会儿就借口不胜酒力溜到后院去了。


  周孙两家是世交,他很小的时候就知道有孙翔这个人了。

  第一次见面是孙父带着儿子上门拜访,大人们谈事情,孙翔就跟着他在花园里玩。他试图玩过家家,被小孙翔断然拒绝,说那是女孩玩的游戏,后来被他缠得心软,还是勉强答应了。

  然后小周泽楷说:“你来当我的新娘子吧。”


  孙翔就把他给锤了。


8、

  这是周泽楷整个童年里最令他无法理解的事。

  没有之一。


  他爹跟他说的是:“我这辈子最骄傲的事,第一件是生了你,第二件就是年轻时候跟你孙世叔一起喝酒,趁他喝醉给你骗个了媳妇回来。你要好好珍惜,这年头三条腿的蛤蟆都比两条腿的媳妇多……”


9、

  当然了,他爹并没有想到,这其实是个有三条腿的媳妇。


10、

  不重要。周泽楷要推门了,门后就是他的媳妇,他的新娘,他的周少夫人。

  “吱——”

  雕花木门被轻轻推开,银白月光从长廊上照进来,泻满了门前的空地。周泽楷抬腿跨过门槛,身上还带着淡淡的酒气,被夜风送到孙翔的鼻尖。

  孙翔坐在灯前,烛火摇曳,他的一半脸庞沉没在柔和的阴影里,另一半浸着明亮的光。他只着单薄的中衣,发梢湿润,显然刚刚沐浴过,一副鲜嫩可口的模样。

  “周郎。”他脱口而出,自己陡然红了脸,再改口却又好像欲盖弥彰。

  周泽楷:!


11、

  “不行!今晚必须我压你,不然就别圆房了!”

  “好。”

  “?……你说的。”

  “嗯,我伺候你。”

  “啊……再含深一点……你干什么?”

  “干你。”

  “太卑鄙了,有本事解了我的穴!”

  “解穴不行,艹穴可以。”

  “啊不……混账!”

  ……

  “不行了,哥,亲哥!真不行了!求你……”

  “叫错了,是夫君。”


12、

  第三日归宁的时候,孙翔为自己的不争气感到深深的惭愧,扭扭捏捏地向父亲请罪,说自己丢了孙家儿郎的脸。


  孙父:……傻儿子。

评论(25)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钟摇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