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钟摇暮✨

秋月对愁客,山钟摇暮天。

杂食,慎关,感谢鼓励与支持。

子博:
学习+手帐+手写@林角崖尾

头像来自@云梦大泽
背景来自@祁竹

【双花】山岚渐起

/ 原著向

/ 先(被)出柜后恋爱

 

  “喂,妈妈。嗯,我正准备去相亲呢。

  “大孙哪,人家是人生赢家,从来就不急女朋友这事儿。

  “怎么了?你们是什么样的人我当然明白啊,说这个干嘛?

  “什么gay???什么瞒着你们???

  “我和大孙什么事儿?网上?你没事搜我俩名字干嘛?那都是粉丝们胡思乱想,我们不是那种关系……

  “诶你们先别急着不介意啊,我真的是直男……

  “别啊,我好不容易约到一个相亲的,你们就这样给我推掉了?

  “妈?妈?别挂……”

  张佳乐放下电话,懵逼的表情还没调整过来,就见门一开,孙哲平端着杯橙汁进来了。

  “你母亲给你打的电话?”

  “啊?……啊。”张佳乐愣愣地回话。

  孙哲平把橙汁递到他手上,笑着坐下来,问:“她说什么了,你怎么这副样子?”

  “她说我们在一起了。”

  孙哲平一滞,竭力用轻柔的语气问下去:“什么意思?”

  “就是她误会我们俩搞-基,还把我今天下午的相亲给取消了。”张佳乐叹了口气,“这下好了,约好的妹子又没了。”

  孙哲平用了毕生的演技压住了自己仰天大笑的欲望,只拿玻璃杯跟张佳乐碰了一下。咣,橙黄液体漾上杯壁,隔着两层玻璃彼此一吻即分。

  “那太好了,我们下午可以一起去骑自行车。”

  这一段山道非常平缓,林木荫荫行人稀少,非常适合骑自行车,以及谈恋爱。

  张佳乐在一个视野开阔的拐角处停住了,左腿蹬地,扭着身子回头看孙哲平。他背上出了汗,薄T恤贴在皮肤上,显出的身体轮廓令孙哲平想一把搂进怀里。

  “想休息一会儿?”

  “嗯,这儿风景也不错。”张佳乐踩下脚撑,“把水给我。”

  孙哲平从包里拿了瓶自己喝过的矿泉水扔给他,看他拧开瓶盖,嘴唇抿上他抿过的地方。间接接吻常与青春期的悸动相关,然而此时孙哲平看着张佳乐滚动的喉结,心中仍然涌现少年时代第一次手淫时迸发的鲜热欲望。

  “你从来没有过女朋友,连早恋也都没有,怎么确定自己是异性恋?”

  张佳乐看了他一眼,见他面色平静,也就仔细想了想,答道:“因为现在异性恋仍是主流吧,没有哪一个男生会直接默认自己是gay,一定是后来明白了什么,或者遇见了什么人才能确认这件事。我又没有遇见什么人……”

  他看着孙哲平,突然止住话音。两人之间忽如其来的安静就像之前那个提问一样,并没有丝毫突兀,只是情节进行到这里就应该如此。

  孙哲平清楚地感受到,有一层纱在他面前飘飘浮浮,时而覆盖在他脸上,时而轻击他的胸膛。他透过这层纱望过去,只见张佳乐眉眼模糊,几乎是个陌生人,像极了他们初见那一面,那时他也像此刻一样,着迷于自己内心微末的惶恐。

  “好吧,我承认,遇见你我就不直了。”

  张佳乐猛地拨开了这层纱,所有惶恐都烟消云散。

  也许两个互相喜欢的人之间,确乎是有一种神秘的磁场,可以让一切试探都有益无害,让一切坦诚都合情合理。

  孙哲平一个跨步向前,拥抱,低头,接吻,十指相扣,一气呵成。风穿山越岭而来,吹动两人发梢使之相触,而矿泉水瓶坠地、车把重重撞击在路面上的声音通通湮没在异度空间。

  情之所至,如山岚渐起。

  @正氧烷 抱歉晚了这么久。

评论(6)
热度(50)
©山钟摇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