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钟摇暮✨

秋月对愁客,山钟摇暮天。

杂食,慎关,感谢鼓励与支持。

子博:
学习+手帐+手写@林角崖尾

头像来自@云梦大泽
背景来自@祁竹

✨【喻黄】喻如黄意

/ 原著向

/ 破镜重圆

-

  一.  

  窗帘闭合,外面雨声还是没停。手机放在茶几上,没锁屏,还亮着。

  喻文州想起身开个灯,仰了仰头,没动。就这样坐在地上,靠着沙发垫,手指在光滑的实木地板上无意识地轻按,一下一下,十个指头轮着来。关于起身的念头就像早晨起床,漫长的蓄势后人还在原地,明明再稍微动弹一下就可以清醒,从这种状态中解脱,但还是宁愿时间无底线地拖延。

  昏暗的光线下一切都沉默。喻文州终于找到一个清晰的想法,他想,少天还喜欢我吗?

  于是一切继续沉默,连十个指头也静止。

-

  手机被粗暴地甩到床上,紧接着是一具倒塌的躯体。

  窗户开着,雨丝往屋里扑。地上肯定湿了,黄少天模模糊糊地想,脸上也湿了。

  他左手捂住眼睛,右手摸过手机。即使是从指缝里看,“喻文州”这三个字也锋利无比,一下子就割伤了他的眼睛,逼得眼泪渗出来。

  手指在拨出键上挣扎片刻,然后飞快地锁屏。

  手机再次被甩开。

-

二.  

  这注定是要永远刻在蓝雨成员记忆里的一天。

  队长冷漠脸,黄少不说话。还有比这更可怕的吗?

  有。

  蓝雨出现妹子了。

  这原本是一件普天同庆的事情,然而,这个妹子挽着喻文州的手臂甜甜一笑,还喊了一声文州哥。

  黄少天转身就走。

  “黄少!”妹子叫住了他,“我、我是你的粉丝……可以请你签个名吗?”

  黄少天转身,看见女孩脸上腼腆又期待的表情,然后目光落在她手里拿的笔和笔记本上。

  “哦,好啊。”

  “我一直都很喜欢你,房间里贴满了夜雨声烦的海报,文州哥都说很吃醋呢……”

  吃醋。吃醋啊。黄少天扣上笔盖,抬头看了喻文州一眼。

  喻文州在旁边微笑着点点头,说:“我之前就说可以帮她要签名,但是她觉得要亲眼见到偶像再现场签名才好。”

  女孩的脸上已经有些红晕。两人仍是亲密地站在一起。

  黄少天拿不准自己接下来要有什么反应。他对这突然闯入的女孩有不可避免的恶意,但同时对一个可爱的女粉丝又难以允许自己表现出这种恶意。

  “嗯……黄少,如果可以的话……”

  “不好意思,我今天状态很糟糕,我想……去休息一下。”

  喻文州偏了头,没有对上他的视线。

  “哦哦哦哦好!黄少快去休息吧我就不打扰了!”女孩抱着笔记本大力点头。

  像小溪一样的女孩子,清纯又活泼,可以结婚生子,可以牵着手带去任何场合,可以让喻文州的人生在各种意义上得到圆满。也没什么不好。

-

三.

  自那天后,黄少天很快恢复了正常。训练完了就跟队员吵吵闹闹,看见队长就笑着打个招呼,好像一切都没有变化,当然也没有人去问他:你那个喻文州死忠粉的小号怎么好久没有更新了?

  对,黄少天有个微博小号,不是什么大秘密,朋友们大都知道。ID是万年不变的“娶不到喻文州不改名”,每天发喻文州的各种比赛剪辑、喻文州新出炉的表情包、喻文州语录、P得比官方还好看的喻文州盛世美颜长图、骂喻文州黑粉的长文……反正是喻文州。

  注册时间比所有人以为的都更靠前。连喻文州也想不到,会在那么那么久以前,就有一个人骄傲于他的光辉,难过于他的失意。

  喻文州曾经也想弄个小号,结果被黄少天哈哈哈地拒绝了,说那样搞得像商业互吹。“娶不到喻文州不改名”是黄少天怀揣着经年的爱意,去一天一天开垦的全然属于自己的领地,那绝不仅是一种调情方式,而是被他赋予了太多意义的纪念碑,证明他爱过“喻文州”这个人,爱到跃入世俗的淤泥直至没顶,它的存在是在提醒他:这是仅此一次的交付,我情愿奔赴。

  所以当这一场奔赴匆匆结束,黄少天仍然想要保留这个纪念碑,不管他从此爱男人还是爱女人,或者也没有分别。

-

四.  

  黄少天再次登录微博小号,是在将近半年之后。

  他已学会如何与喻文州相处,不做情人,做寻常队友。那个喊着“文州哥”的女孩已经很久没有出现,黄少天在些微窃喜之后又转向自我嘲讽,毕竟有的是好女孩供喻文州恋爱,再怎样也轮不到他去破镜重圆。可惜破镜尚未重圆,他的旧情早已复燃。

  当初表白就应当知道,一句话就是一生钟情。他是荣耀里的剑圣,却做不成穿花吹雪不沾衣的江湖客,账号可以注销,而感情不能。

  他在注销之前还是点开通知看了看。

  一百多个艾特,全部来自同一个账号——“梦想是嫁给黄少天”。

——————————

  今晚。

——————————

  黄少天看了看直接拉到末尾,从底往上翻。

——————————

  啊,少天不许我开小号吹他。

  那就只好用这个号了,我注册的第一个微博,秘密基地,这样也还是挺特别的。从今天起就把名字改成“梦想是嫁给黄少天”,配合一下他,顺便混入女粉丝群。

  少天的女粉都这样吗????  四面情敌。而且情敌们天天在群里喊“想日”,我却只能对他说“亲一下吧”。还可能会被拒绝。

  今天少天又发长文骂了喷我的人。  怎么会有说脏话都这么可爱的人?难道是情侣滤镜?

……

  我当然明白后果。我同他在一起,没有祝福和承诺,一步踏出就再没有回头路,往后分手了也不敢大张旗鼓地悲伤。

  可我也不能对着我的父母说,我不喜欢黄少天。这句话无论是对着什么人,无论是什么个境况,我都绝不可能说出。我的勇气已然很微薄,若连这句喜欢都守不住,恐怕以后也再没有胆量走到他身边。

……

  今天听少天讲他父母,讲他刚满月的小侄女,讲他多少年没有回去的那个家。

  我知道他每个月都会给家里打去一笔钱。我知道他一直渴望证明,出柜也好电竞也好,他选择了自己的路就能好好地走下去。我知道他依然感觉很艰难,每天都要保持生活的平衡。

  我知道我就是那个破坏平衡的因素。

  我至今不敢提我家里。我太明白出柜会带来多大的伤害。我不敢说。

  可我迟迟不提,对少天而言,就是悬着的一把铡刀吧,随时会落下,斩断我们千丝万缕的情愫。

……

  这把刀终于还是落了下来。

  是我太不清醒。都说世上最无法掩饰的事情之一就是恋爱,我居然还庆幸于父母一直不闻不问。他们早就能看出,我喜欢谁,我每天跟谁在一起,我因为谁不断烦恼又固执不放。

  分手是件好事。少天值得比我更有勇气的人。

……

  我做不到。我还是喜欢你。清早醒来喜欢你,吃过早饭喜欢你,盯着电脑喜欢你,午觉睡去喜欢你,晚上散步喜欢你,打个哈欠喜欢你,梦里梦外喜欢你。

  @娶不到喻文州不改名 我喜欢你,我后悔了。

-

  今天看见一句话,说三十而立之前,一定要忘记他。我自然是不会忘记你。

  三十而立之前,要学如何讨你欢心,三十而立之后,要让你习惯想起我就眉眼带笑。 

 @娶不到喻文州不改名 还有几年,我得抓紧时间了。

-

  我进一步你退一步,我不动你不动。可能因为以前太顺理成章,我竟不知追你这么难。

  我多想直接拉着你说我们复合吧,又怕被拒绝后就彻底完了。

  @娶不到喻文州不改名 你太不动声色,令我惶恐。

-

  我努力回想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可惜,当时未能料到面前这个人会有多重要,我记忆里一个角落都没留给你。

  更可惜的是,不只是第一次见面,还有之后很多有你的场景,不管我怎么逼迫我的海马体,能想起来的都只有春光明媚而已。

  @娶不到喻文州不改名 一年四季春光明媚,大概是因为有你。

-

  不知何年何月你能想起这个被遗弃的地方。我希望你明天就上线,来看我寂寞独白。

  我不如你果断,我总是太慢,荣耀或者现实都是如此。这个号从改名的那天起就成了我的故作矜持,不告诉你,等你发现,给你一个预留的情真意切。但现在它成了我最后的倚仗,证明所有年月里我未放弃过你,我从来对你十二分深情。

  @娶不到喻文州不改名 分手是个意外,而爱你不是。

-

  今晚。

——————————

  有电话打进来,是“喻文州”。手指在接听键上一划,电话通了。

  “少天,你睡了吗?”  黄少天没有回应,两边交互着呼吸或是电流的声音。

  “少天,希望你还没睡得迷糊,因为我不想明天早上起来你以为无事发生。

  “我喜欢你。我想跟你复合。我家里人都知道了,他们已经不反对了。就这三件事,特此通知。

  “如果你拒绝,就挂断电话。”

  喻文州一口气说完,手按住胸口不安跳动的位置。

  “……那个女生呢?”

  “什么?”

  “那个喊你‘文州哥’的女生。”

  “我表叔家的孩子,暑假到这边来玩了一段时间。你……?”

  “不是你女友?”

  “……我女友?我被你掰成蚊香圈了我还去找女友?当时你说‘现在这样还不如分手’,然后就挂断了,之后你就没怎么理过我。就为了这个什么女友?”

  “……好吧,这一回,我不会挂断了。”

——————————
娶到喻文州也不改名:@梦想是嫁给黄少天 晚安。恭喜这位朋友梦想成真。

——————————

 @完全不可愛人類  @圣池洛书  @丞衔 
吃醋梗没写好,见谅。

评论(15)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钟摇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