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钟摇暮✨

秋月对愁客,山钟摇暮天。

杂食,慎关,感谢鼓励与支持。

子博:
学习+手帐+手写@林角崖尾

头像来自@云梦大泽
背景来自@祁竹

【双花】长发王子

/ 伪童话,莴苣姑娘+睡美人

/ 骑士孙×高塔上的王子乐

 

  从前有一个百花王国,境内一年四季花开不败。这个国家的王子名为张佳乐,他的头发自出生起从未剪短过,束在脑后像昂贵的丝绸一样,在明亮的光下显出细密的光芒。

  从皇宫最高的楼上可以看到一个美丽的花园,里面长满了奇花异草。可是,谁也不敢进去,因为那个花园属于一个强大而小心眼的女巫。

  一天,张佳乐站在楼上向花园望去,看到一块草地上堆满了漂亮的巧克力。这些巧克力式样繁多、色彩缤纷,立刻就勾起了他的食欲。这种欲望与日俱增,而当他知道自己无论如何也吃不到的时候,他变得非常憔悴,脸色苍白,痛苦不堪。

  王国的臣子们吓坏了,问他:“亲爱的王子,你哪里不舒服呀?”

  “啊,”他回答,“我要是吃不到女巫花园里的那些巧克力,我就会死掉的。”

  于是王国派出一支小军队,在黄昏时分翻过围墙,溜进了女巫的花园,飞快地装走一袋巧克力,带回来给王子吃。

  王子立刻剥开包装,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这巧克力的味道真是太好了,第二天他想吃的巧克力居然比前一天多了两倍。为了满足王子,士兵们只好再次翻进女巫的园子。

  这一天的黄昏时分,发现巧克力被偷走了许多的女巫抓住了这群可恶的窃贼。

  “你们好大的胆子,”暴怒的女巫说,“我要施展咒语,让百花王国永远沉寂!”

  “唉,饶了我们吧,我们是没办法才这样做的。”士兵们回答,“我们的王子从皇宫里看到了你花园里的巧克力,想吃得要命,吃不到就会死掉的。”

  “即使这样,我依然要惩罚你们。我要囚禁你们那贪婪的王子。不过,只要有人能够找到长发王子,并得到他远胜对巧克力的爱意,魔法就会解除,王国会从沉睡中醒来,你们的王子也将得到自由。”

  士兵们倒地睡去;马厩里的马,院子里的狗,屋顶上的鸽子,花圃里灿烂的鲜花也都睡着了;甚至连火炉里的火也停止燃烧入睡了;所有的一切都不动了,全都沉沉地睡去。

  巨大的玫瑰与荆棘从女巫的花园中生长出来,它们越长越高,越长越茂密,最后竟遮住了整个王国,连钟楼的屋顶也看不见了。

  而王子则被女巫掳走,关进玫瑰丛林深处的一座高塔里。这座高塔既没有楼梯也没有门,只是在塔顶有一个小小的窗户。每次女巫想进去,她就站在塔下叫道:

  “张佳乐,张佳乐,把你的头发垂下来。”

  一听到女巫的叫声,张佳乐便松开他的发辫,把顶端绕在一个窗钩上,然后放下来二十公尺。女巫就顺着这长发爬上去。

 

  一两年过去了,游历归来的骑士孙哲平进入国境,他用名为葬花的重剑劈开重重荆棘,终于来到了高塔下。他早已听闻“沉睡百花”的传说,便站在一棵树后等待女巫出现。

  女巫来了,她冲着塔顶叫道:“张佳乐,张佳乐,把你的头发垂下来。”

  张佳乐立刻垂下他的发辫,女巫顺着它爬了上去。年轻的骑士想:王子一定就被困在这座高塔上,只要他垂下他的长发,我就可以上去救他。

  待女巫走后,孙哲平来到塔下叫道:“张佳乐,张佳乐,把你的头发垂下来。”

  头发立刻垂了下来,孙哲平便顺着爬了上去。

  “王子,我来带你走。”

  “我很感动,可是……”

  孙哲平握住王子的双手,温柔地看着他纯洁的眼睛,对他说:“不要怕,跟我走,女巫无法伤害我们的。”

  “不是……我是说,我走了,就吃不到这里的巧克力了。”

  孙哲平这才体会到女巫的险恶用心,他咬牙切齿地问:“张佳乐,你走不走?”

  “我不走!”

  “走不走?”

  “不走!”

  “张佳乐你为什么不走?!”

  “我要吃巧克力!”长发王子理直气壮地喊道。

  “不是说很爱我的吗???我走的时候你还拉着我说等我回来我们就私奔??百花你都可以不要你只愿意跟我缠缠绵绵绕天涯??”

  “假的,骗你的。现在巧克力是我的新欢。”张佳乐十分冷漠。

  “我不管,你不爱我也行,我们俩先跑了再说。我还知道很多别的女巫,我们可以去找她们来破解咒语。”

  “不,我要吃巧克力。”

  孙哲平捂着心,绝望地离开了。

 

  第二天,孙哲平带着来自邻国的话梅,再次来到长发王子的面前。

  “相信我,这比巧克力更好吃。”

  张佳乐吃了几粒,然后非常不屑地拒绝了他。

  第三天,孙哲平带着来自大洋彼岸的薯片,再再次来到了长发王子的面前。

  “相信我,这比巧克力更好吃。”

  张佳乐吃完半袋,然后依然不屑地拒绝了他。

  第四天,孙哲平带着来自矮人峡谷的果冻,再再再次来到了长发王子的面前。

  “相信我,这比巧克力更好吃。”

  张佳乐吃掉了所有的果冻,然后还是拒绝了他。

  第五天,孙哲平带来了一包辣条。

  “我跟你走。”


  孙哲平心情复杂地吻了他一下。我赢过了巧克力,可是,我,孙哲平,还是输给了辣条。

  意想不到的是,玫瑰纷纷缩回地面,百花王国顷刻间醒来,一切也都恢复了往日的模样。

  孙哲平惊讶地看着张佳乐。

“好吧,最好吃的,还是你的吻。”

 

《长发王子》,又名《巧克力和玫瑰更配哦》、《辣条拯救世界》、《爱你胜过爱巧克力》,全文完。


评论(5)
热度(65)
©山钟摇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