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钟摇暮✨

秋月对愁客,山钟摇暮天。

杂食,慎关,感谢鼓励与支持。

子博:
学习+手帐+手写@林角崖尾

头像来自@云梦大泽
背景来自@祁竹

✨【喻黄】万圣前夜

/ 人类小孩喻×吸血鬼先生黄

  “请问有人吗?”
  声音在几乎完全黑暗的空间里游荡一圈,又传了回来。
  喻文州有一点害怕,绷紧了脚趾,准备听到动静就立刻转身跑开。
  这个房子在整条街的尽头,像是上世纪留下来的建筑,门牌边爬满了青苔和裂纹,门把手上也有一层薄薄的灰尘。
  他跟人打赌输掉了,只好在万圣节前夜离开热闹欢乐的广场,一个人跑到这个被传为“鬼屋”的房子来。
  还是很安静。
  喻文州往后退了退,有个什么东西硌到了脚底。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喻文州猛地跳起来,脚在台阶边缘一滑,整个人向后仰倒。
  被什么接住了,隔着衣服也能感觉到的冰冷的物体。
  “真是的,你们这些可恶的小孩最喜欢往门前扔石子了。这下好了,你要是从这儿摔下来,非给摔成个小傻子不可。哎,真傻了?还能说话吗?看得见我吗?”
  喻文州瞪着眼睛,慢慢站直了说:“谢谢。你……是谁?”
  黄少天清清楚楚地看见这小孩的嘴型,“是”后面分明是想说“什么”,他猜是“什么东西”,硬生生给拐成“谁”了。
  “你猜?”
  喻文州打量着这个突然出现的家伙,黑斗篷,血红色瞳孔,肤色苍白,嘴唇的缝隙还露出小尖牙。
  “我知道了,你扮演的是吸血鬼。”
  “真聪明。”黄少天打了个响指,从他身边走进了屋。
  灯亮了。
  “哇哦!”小孩子兴奋地叫了一声。
  屋子很大,木桌、橱柜、甚至地毯上都摆满了用小篮子装着的五颜六色的糖果。
  黄少天把他抱进门,放进软软的沙发里,蹲下问他:“那你呢,小孩?”
  “我是恶魔,先生。”喻文州摇晃了一下他的头,头顶固定着的黑色小角在灯光下还有一点点反光。
  “你扮得可真不像,小恶魔。”黄少天转身拎来几个糖果篮摆到他面前,因为太满了还掉了好些在地上,“自己抓吧。”
  喻文州完全被这些包装漂亮还散发着香甜味道的糖果吸引了注意力。
  黄少天走到衣帽架边,脱掉斗篷挂上去,背对着喻文州自顾自说道:“我每年都会买很多糖果,把屋子装满,但从来没有一个小孩来敲我的门。”

-
  
  壁炉燃起了火,干柴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
  “吸血鬼先生,您很怕冷吗?”
  “是的,吸血鬼都怕冷,你不知道吗?”
  “您骗我,吸血鬼就是全身冷冰冰的,他们哪里会怕冷。”
  黄少天勾起唇角笑了笑。
  “装不下啦,”黄少天看着喻文州那个已经被塞得满满的篮子,“吃掉一些吧。”
  小恶魔红了脸,解释般地小声说:“它们看上去太漂亮了,闻起来也很香。”
  “你叫什么名字?”
  “喻文州,先生。 ”
  “我叫黄少天。你从小就住在这里吗?”
  “是的,先生。对了,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您?”
  “……我很少出门。”
  “为什么?闷在家里多难受啊。”
  “……因为我话太多了,出门去他们都不愿意跟我讲。”
  喻文州诧异地抬起头,嘴里还含着一块糖,右颊鼓起,说:“我并没有这样觉得呀。”
  黄少天捏了捏他的左脸说:“所以我喜欢你。”
  小恶魔的脸又红了。
  “吸血鬼先生,你也吃一些糖吧。”喻文州选了一颗被金闪闪的糖衣包裹着的糖果递给黄少天。
  “噢,老天,你怎么拿到了这颗糖?”黄少天皱起眉,从摇椅上起身,仔细检查了喻文州面前的糖果堆。
  “怎么了?我刚才吃的就是这个呀。”
  “该死,我把它们混进去了。”黄少天把所有这种糖衣的糖都拣了出来,腾了个空篮子装着放进客厅另一边的柜子里。
  “那种糖有什么不对吗?很甜的呀。”
  “你……有没有感觉到什么?”黄少天问得有点迟疑。
  “我……嗝,我……嗝……怎么了……嗝……”喻文州突然开始打嗝,怎么都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小脸涨得通红。
  “抱歉啊,那个糖,是‘吃了就会不停打嗝除非亲一下喜欢的人糖’,你还好吧?”
  喻文州摆摆头,眼睛里已经有了些水花。
  “我嗝,我说……嗝……”
  黄少天蹲到沙发旁边,抚了抚他的背,把耳朵凑到他嘴边说:“不着急,慢慢说。”
  喻文州眨眨眼睛,“啾”地一下亲在他的脸上。

-

  “我喜欢你。”

评论(12)
热度(204)
©山钟摇暮✨ | Powered by LOFTER